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Englishtown學習心得 - 一個月

自寫完 Englishtown學習心得 - 第一週 以後,也過了一個多月了啦!雖然只是每天都要唸英文這樣小小的事情,但老實說這個月我把自己搞慘了。目前我剛剛完成九級的課程,進入十級。努力花掉37堂小班制的課和6堂一對一。

在上完第一週的課以後,熱血又持續了一個禮拜,每天上小班制的課,禮拜天晚上外加一堂一對一。那個週末我想回家跟父母聚聚,結果我在禮拜六早上把課上完、回家、禮拜天下午回到台北後再繼續上課。到了第三個禮拜,我有點倦怠了,雖然一樣每天回家就上課,但我知道自己沒有很投入,講英文的狀態也變得很奇妙,剛開始我講每一句話之前都要想很久,講得少但錯的也少,後來我有點隨便亂講的感覺,貌似滔滔不絕、實際上卻錯誤百出。

我開始覺得自己像機器人一樣,被自己的計劃限制的死死的,生活頓時變得超無聊,這陣子下來也覺得自己好像一直沒有休息到,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有點恍恍惚惚的。接著,這種倦怠感甚至影響到我的工作,有一天上班時被前輩叫到會議室關切了一番,我的心情也因此跌到谷底。一連三天都沒上英文課(那時候也剛好要加班,沒時間上課),隔一個禮拜也是一樣從禮拜五開始就不想唸英文了,假日更是完全不想碰。那糜爛的幾天裡,我放縱自己,狂追了一整季的《達文西的惡魔》、接著又開始看《蟲師》(好看),爛著爛著,等自己有點罪惡感了以後又重回唸英文的世界,現在上課視自己的心情而定,投入程度反而有回來一點。

學習心得補充:
  • 堂數:
    一年360堂小班制實在是有點太多了,平均攤下來連假日都要上課,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如果白天有在上班的話,下班最好留一點彈性時間、一個禮拜上個四、五堂課比較剛好,不然不間斷的上課會像我一樣很快就厭倦了。(顧問可能會跟你說,小班制每半個小時都有開課,所以你也可以一天上好幾堂課。但實際上,小班制是有主題的,這個主題每天更換,但那一天的主題都會一樣,除非想要一直講一樣的話題,不然我想很少人會真的一天去衝好幾堂課)
  • 教材:
    十級以後每個單元的標題也都換成英文了,看來中文提示會隨著級數增加而減少,教材裡面純粹的聽力練習也變多了。寫作練習的部分,上次說要測試它的字數極限(一般100~120個字),所以最後一次練習我一口氣寫了200個字,也有成功寄出去,結果我拿到一個寫作滿分(意思是他一個字都沒改),害我一時也不知道他是認真在改還是在暗示我字數已經超過了,只好下次繼續試試看。
  • 小班制:
    現在我上小班制已經不會感到什麼壓力,算是很輕鬆愉快的在上課。跟其他同學一起上課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互相鼓舞,看到別人那麼努力,你也會有一種不能輸的感覺。目前為止我除了遇到要帶孩子的中國爸爸,還有年過半百的日本伯伯、一樣年過半百的中東媽媽、忙碌的阿拉伯同學(有一次上課稍微拖了一點時間,他居然抱歉說他正在公司要去開會了...超拼的)、用功的台灣女高中生(我小時候最討厭班上這種英文怪物了,那種大家都在準備中級英檢,她卻已經考完中高級在一旁閒閒看原文小說的傢伙),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或許有各自的困難,但都很努力的想把英文唸好。
  • 一對一:
    目前都沒遇到很雷的老師,每次上完課都能得到許多信心和動力,唯一困擾我的就是我不知道要不要定下來,固定給一個老師上課。
  • 客服:
    記得有一天我不管怎樣都無法登入EF,只好反應給客服,雖然剛好是週末都沒有營業,但我星期一下班的時候就接到電話(顧問應該有紀錄我接電話的習慣,不會上班時間打擾我,這還不錯),她說很抱歉那天在系統維修,也承諾會延長兩天的課程期限當作補償,結果我還能接受。(其實那時後也累了,有理由不上課正好啊!)

最近越來越忙了,希望唸英文的計畫能好好的保持下去。

Englishtown學習心得 - 第一週
Englishtown學習心得 - 三個月
EnglishLive學習心得 - 半年
EnglishLive學習心得 - 一年





20 則留言:

  1. 謝謝您的分享。比起一堆業配文,您的心得真是太寶貴了!我也在考慮是否加入EF,目前是固定菲師1對1每週二堂,但覺得堂數太少,若一週三堂金額又偏高,EF則害怕小班課說不出會很尷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的分享對您有所幫助的話真是太好了!以您的情況真的可以考慮看看EF的小班制,精神上沒一對一那麼累價格也便宜些,說不出口的問題就看人了,的確有人有退縮不敢講的情況,但我自己是受氣氛鼓舞而講話比較多(反正錢都付了亂講總比不講划算)。EF的顧問很盧,如果到時候要試聽什麼的要注意呦!祝順利!

      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 比較想要知道你當初myskylines面試老師是哪位? 最後為什麼會選擇englishtown? 先謝謝你的回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我好像把myskyline的信刪掉了...從Skype查老師的帳號是mysky.andy,名稱是..*Julia*..喔,希望這樣能找得到...
      選擇EF一來是覺得小班制很好玩,二來是它的互動式教材做得不錯,適合我這種下了班已經無心規劃唸書的人(我原本想另外唸單字書來擴充單字量的,但動力實在不夠沒辦法好好保持下去)。以上,希望有幫助到妳,感恩!

      刪除
  3. 你好,感謝你的分享!上研究所之後一直想要加強英文能力,目前仍在尋找適合的上課方式。
    我目前有在上易森語言(跟Myskyline很像都是菲籍老師,而且價錢差不多),一周兩堂課,老師的口音也不會太重,我當初是看上他們的互動白板功能,其實還蠻推薦他們的,但是之前跟funday顧問聊過之後,忽然覺得應該先擴充自己的英文能力(包括單字與文法),再去加強口說,所以有點猶豫是否該繼續上下去,原本有點想改成EF,但是看到你說每天要上英文課就有點卻步!研究生沒有太多時間阿~!我怕把自己榨乾QQ
    但是我已經填寫資料給EF了,近期他們應該會打電話......
    總之,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留言!易森我也聽說過喔,感覺頗不錯~嘿阿我也覺得除了練習口說以外持續增加單字量也很重要,EF的話可以不必跟我一樣天天上課,只要堂數不要買那麼多就可以了(但顧問很盧,一定會跟你說英文要好就是要天天上課多多練習,到時候要堅持自己的立場!)我相信不管最後上哪家,只要有心持續上課,英文遲早會有進步的啦!(樂觀)
      研究生的生活跟上班族又不一樣了...感覺是沒日沒夜的阿~時間更不固定,要加油喔!(明年我可能也會成為研究生呢,所以一起加油吧!)

      刪除
  4. 感謝你的分享,現在我也該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線上教學課程,因為工作需要,若想要往上爬,口說真的很重要。我的問題就在於不敢說,怕說錯,有時又很怠惰。但看到你的分享,發現持之以恆會進步,我也要好好向你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留言!過獎了,我也同樣是每天和自己的惰性在拔河的人,看著公司裡那些英文超級好的同事真的會彷彿看見另一個世界,希望以後也能突破語言障礙跟他們一樣。上課到現在,還是覺得練口說沒有其他辦法,是一件必須厚著臉皮去拚的事,出得糗越多、學到的東西就越多摟~所以一起抱著越挫越勇、慷慨赴義的精神衝吧!(喂

      刪除
  5. 我剛加入,聽說小班制每個月會重覆主題,因此考慮退掉(雖然每天不同,可是到下個月不是又重來一次同樣的東西嗎....)。不知道你遇到這個狀況了嗎?感覺會膩啊.... 因為現在還在七天內所以還可以退,有點掙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遇到了!剛上完一整輪,現在正在上重覆的題目(但這是我三個多月來第一次遇到重覆,不確定主題是不是有在增加?)。說膩的話是還好,畢竟很多主題是開放式的,而且老師和同學不一樣,聽到的會不一樣,自己的心態倒是想藉機看看自己有沒有講得比上一次好。但是有一點很重要!我是一到五每天上課,一個月大概可以上到20個不同的題目,如果妳一個禮拜上的堂數比較少,每上幾堂課就要面對相同的題目的話,感覺就比較不值得。以上,給妳參考摟!感恩!

      刪除
  6. 帥哥你好,我也是辭職全天學英文,給自己訂了三個月目標從Level 4到9,为了进更好的公司。。資料基本只用englishtown提供的,現在快三個月了。。只刚做到level 7,感覺是有點進步,主要是說和聽進步,但不是很明顯遠達不到預期,但跟你托福那個4個月突破比差太遠了。。發現我真的爛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時常覺得自己的英文爛透了,而且進步幅度永遠達不到預期,所以你不是一個人:)
      我準備托福不是透過Englishtown,中間還有補習啊、寫考古題啊什麼的,比較像準備考試,而不是綜合性的加強英文,所以不用拿這個來比較~只要堅持練習,英文實力還是會慢慢變堅強的。加油加油!

      刪除
  7. 也不知道是方法錯了還是中途懶惰了現在好後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要為了那麼努力的自己覺得後悔!?別給自己壓力太大啦!

      刪除
    2. 已經過去很久了,你現在國外工作的順利嗎

      刪除
    3. 我現在在國外唸書還沒畢業喔,在美國找工作好難但我正在努力中!

      刪除
    4. 天啊你是九幾年的。13年考托福時我還以為你大三了

      刪除
    5. 我...是九零年的哈哈,老。

      刪除
  8. 不老啊我91的,畢業三年了,不過我在香港沒有兵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