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紐約寄明信片回台灣

身為一個愛動筆寫字的人,去年回台灣放聖誕節假期之前,匆匆給幾個好朋友寫了明信片,這也是我身平第一次把買來的明信片確實寄出去,以前要麼不知道怎麼買郵票、要麼找不到郵筒,朋友們收到我那台灣寄出的外國明信片也只能哭笑不得而已。

好啦!所以我總算知道怎麼寄信啦!首先就從買明信片開始~

買明信片:
紐約身為觀光大城市,基本款的明信片隨處可見,洛克菲勒中心之類的景點也會有獨家的明信片可以買,不過,這些明信片的模板感會比較重一點,當時我想找以相片內容為主、比較不花俏的設計,最後我在三十幾街、第五第六大道附近(Korean Town附近)的禮品店挑到了比較好看一點的明信片,也找到了傳說中 STEPHANIE IZZO 的明信片,雖然一張貴了些,要價1、2塊錢,不過畫面和質感都好很多。(底下就是我的戰利品)


買郵票:
我是去我家附近的郵局買的(United States Post Service簡稱USPS,標誌是一隻藍色的老鷹)。星期一到星期五跟台灣一樣是五點下班,星期六開到下午一點,星期天休息。我也不曉得哪些郵局有賣郵票的機器,我是排隊跟窗口買的,光排隊花了我半個小時!充分體會到美國公務員慢條斯理的工作氣氛,所以要去郵局買郵票的話要抓時間呀~輪到我的時候,原本要分開買不同的郵票再把郵資湊足,結果對方知道我是要寄國際的明信片後,說有專門面值($1.15)的郵票了,當下我算不出來要給多少錢,直接把所有預算給他請他幫我算,能拿幾張算幾張這樣。(叫 The Moon,設計的挺美的圓形郵票)


寫明信片&投遞:
寫的部分應該就不用多說了,左邊寫內容,右上留一些空間貼郵票以及之後要蓋郵戳,接著寫收件人的名字和地址,我的地址部分幾乎都用中文寫的,只在最後用英文寫著大大的城市名稱和Taiwan。至於郵筒的話,因為我隔天要搭飛機回台灣,原本想看有沒有機會在機場寄,爬過文之後確認,JFK機場裡因為維安因素,是沒有設任何郵筒的,所以只能在大街上留意有沒有藍色老鷹了,跟台灣不同,這邊的郵筒沒分國內國外。找不到的話,郵局門口一般都有郵筒,我也是在我去的郵局前面投遞的。


時間:
我是在12/21投的信,大約在1/3開始陸陸續續收到朋友的回報,不確定聖誕節假期是否對郵政有影響,保守估計的話,兩個禮拜左右可以到。


10 則留言:

  1. 請問你是貼完郵票直接丟郵筒嗎?
    郵戳他是回收回去後再蓋對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郵票是類似貼紙那種私下直接貼上,還是要自備膠水黏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的時候是貼紙,我覺得一般都是貼紙喔!

      刪除
  3. 請問STEPHANIE IZZO明信片在哪家店有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抱歉回復晚了
      昨天才去看過,STEPHANIEIZZO好像變少了但還看得到喔!
      找比較素的明信片翻到背面看左下角,另外我當時去的I LOVE NY GIFT STORE在六大道33街那邊也還有喔!

      刪除
  4. 是只要一張明信片貼一張the moon郵票就夠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