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華盛頓特區旅行分享

雖然春假過後,等待我們的會是一連串的評圖,但9天連假的誘惑還是輕易地打敗了大家的理智,許多人都跑到其他州去玩(避冬),有去加州的、去佛羅里達的、甚至有人飛到歐洲去。作業進度微幅落後及預算不闊綽的情況下,我婉拒了大陸好朋友們去邁阿密的邀請,決定用連假的前幾天完成一件自己一直想做的事情 - 在美國獨自旅行。

自從跟Cynnie交往以來,出門玩的最小單位基本成為兩個人,雖然也很棒,但我猜我們倆都一樣,或多或少嚮往能再一次好好跟自己獨處,一個人帶著開放的心去面對世界。她最近去日本打工換宿了一個月,而我也想替自己規劃一個這樣的沈澱之旅,最後就樣決定去華盛頓特區了。

交通:
從紐約到華盛頓的交通很方便,除了搭火車,比較常見的就是巴士了,我比較了 Mega Bus 和 Best Bus 兩家,Mega Bus 價格是浮動的,早點規劃可以撿到便宜的票,Best Bus 價格則是固定的,我最後選了 Best Bus,週六早上去週一晚上回,一共45塊。

住宿:
原本想在 Airbnb 上找的,結果發現華盛頓的民宿都走風格路線,雖然看起來又大又溫馨,但對於早出晚歸的我來說有點浪費,兩天個晚上最少都要 150-200 美金,考慮到我或許根本不需要自己的一間房間,最後我在 Booking.com 上訂了混宿的 HighRoad Hostel DC,睡大通舖和洗公共浴室,兩晚共98.45元。

第一天:聯合車站 > 華盛頓紀念碑 > 傑佛遜紀念堂 > 白宮 > 旅館

聯合車站是一棟酷似博物館的巨大建築,雖然裡面的設施實在不怎麼樣。對華盛頓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很多東西都很大,後來到國家廣場那個區域更是連人行道和馬路都不成比例的寬。
搭地鐵來到Smithsonian站,出來就是國家廣場了,附近設有觀光客諮詢站,我要了一張這樣的地圖,才大致決定了這三天的計畫。
原本以為華盛噸紀念碑跟埃及的方尖碑大小應該差不多,結果才發現人家高大到不行,是世界上最高的石造建築。
夕陽下的傑佛遜紀念堂,外圍種了一圈日本政府捐贈的櫻花,雖然還沒全開,但已經能感受到一片片粉色。後來去旅館前還走到白宮外去看了一下,不過戒備森嚴實在沒拍到什麼好看的相片。
這兩天住的房間,很乾淨很舒適,室友們各各都老經驗,要吃宵夜要聊天的會去一樓的交誼廳,回來房間就是安靜的做自己的事,互不打擾。
第二天:林肯紀念堂 > 越戰、韓戰紀念碑 > 航空博物館 > 國會大廈

剛好遇到旅館每週一次提供的免費早餐,我把肚子塞滿鬆餅和咖啡以後,悠閒的從旅店附近搭公車到國家廣場一帶,從二戰紀念碑開始沿著水池邊走到林肯紀念堂,稍坐了一下再到兩旁的越戰和韓戰紀念碑看看。
以前在設計雜誌上就看過越戰紀念碑這簡單卻莊嚴的設計,聽說有些美國人無法接受這樣抽象的表現方式,所以後來官方在附近佈置了一些軍人的銅像(韓戰紀念碑就是以銅像為主)。我看見兩個小朋友在家長的陪伴下拿鉛筆和白紙試著拓印出牆上的一個名字,我被那個畫面重擊了一下,頓時湧出很多複雜的情緒。
 在韓戰紀念碑旁邊刻著『自由是有代價的』
然後是一路長途跋涉的從國家廣場的一端走到另一端(差不多3公里的距離),在那麼大條的步道上走覺得路途格外遙遠,中途分心脫離路線去吃午餐,另外還轉進航空博物館參觀,最後到國會大廈前已經是下午5-6點的時候了。
第三天:阿靈頓國家公墓 > 海軍紀念公園
雖然是一個墓園,但阿靈頓國家公墓是一個實際可以觀光的地方,內部甚至還有巴士繞行,可以看到一些電影裡面出現的畫面。底下這個硫磺島紀念雕像必須離開公墓走一段路才會到,實際看比我想像中大很多,氣勢充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