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背單字APP - Lingvist心得

雖然我這樣說可能很煩,但出國留學到現在一年多了,我還是時常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所以一直都在找除了學校及日常對話以外,能幫助我持續學習的方法,很多人都說看美劇又輕鬆又有幫助,但這方面我還是心繫日本,我愛日劇勝過美劇,愛日本動漫勝過美式動漫,無法強迫自己在休息的時候還要看些我不喜歡的。

仔細想想,我的問題主要就是單字量還不夠大,限制了我日常中聽力與對話的反應,所以只要每天都有學到一些新的單字,情況應該就能有所改善(至少我也心安理得一點),而最簡便的方法就是找到一個背單字的APP,讓我沒事就可以練習,市面上這樣類型的學英文APP很多,嘗試過幾個以後,我最後決定用Lingvist

Lingvist好像不只是用來學英文的,它有很多其他語言能選擇,但我目前只有用英文而已。它主打的是數據分析,依據分析結果找單字背,目前我已經玩了一個月了,非常喜歡這種簡單(粗暴)的方式,跟什麼托福、雅思考試都沒關係,也沒有零散的分類詞庫,反正開起來就是一個接一個的單字填空,你一直回答就好了,複習和新單字一起包辦,而且因為它是一句話一句話來的,回答完還會唸一遍給你聽,所以除了看得到造句,也知道單字的正確發音(我覺得這很重要,也是比看單字書有效率的地方),玩起來的節奏感相當好。


我當初是用Facebook登入的,然後也沒說什麼就開始練習了,大概做了幾十題,出現了一個分析表,上面顯示我掌握了常用單字的89%,只要達到90%的掌握度這個語言就會對你很有幫助,也能自然而然的習得新單字。
介面大概是以下這樣子,可以用唸的也可以用打字來作答,但我都只用打字的,因為主要是在通勤搭地鐵的時候玩,不需要一直連網路而且隨時可以停暫停或開始,這部分設計的很方便。有個小缺點是每題的答案都是唯一的,無視於英文中許多同義字(而且長度還常常差不多),但某方面這好像也不是壞事,畢竟我偶爾也有替代字錯亂的毛病。



一開始我是53級中的34級,以一天100個字左右的速度玩了一個多月,現在我在47級,單字量也從89%變成91%,挺好奇53級以後會怎麼樣,或許之後會再來補充。學英文的效果我不敢亂下定論,因為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如果要語言考試的話那最好還是針對考試去找教材,而從留學生的角度來看的話,這種可以繼續溫習已知單字和接觸新單字的APP是非常適合我現在的狀態的。(講是講留學生,但我還是默默的推薦給我身邊所有的親朋好友了,希望對跟我差不多情況的人也有點幫助!)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哈哈我現在是留學生啊,之前上班,因為要出國唸書就離職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