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倫敦寄明信片回台灣

自從上次在紐約寄了一批明信片以後,這次來英國也不知不覺開始留意這件事(發現聖誕節前後真是適合寄明信片的時間,回顧這一年、展望新的一年這樣,很好寫。)

買郵票:
通常有賣明信片的地方也會賣郵票(結帳的時候可以問),但我是在郵局買的,倫敦的公共設施說實話是比紐約好一點,公車、地鐵什麼的都比紐約乾淨很多,然後路上這個紅紅的郵局,裡面也挺先進的,除了一般的櫃檯,也有自動販賣機,員工會在一邊幫忙。我買的時候一張0.7鎊,限重10g,寄明信片很夠了,路邊的紀念品店賣的或多或少有些不同。如果買到不同的郵票,只要郵資有湊足(湊個一鎊吧?),就會寄得到。郵局星期一到星期五是九點上班五點半下班,星期六下午一點下班,星期天休息。





買明信片:
我這次的明信片來源滿雜的,有路邊攤、紀念品店(4、5張一鎊),還有去看巨石鎮的時候買的超酷炫炮3D明信片(忘記價錢了,很貴,但我太喜歡了,而且因為很重所以我寄的時候還貼了兩張郵票),另外除了攝影系、女王系的郵票,我也很喜歡底下這種手繪系的,主題都跟英國文化有關係。


寫明信片&投遞:
寫的部分就不多說了,左邊寫內容,右上留一些空間貼郵票以及之後要蓋郵戳,接著寫收件人的地址,地址我幾乎都用中文寫的,只在最後用英文寫著大大的Taiwan。至於郵筒的話,街上都會有很顯眼的紅色郵筒,跟紅色的電話亭和紅色的公車相映成趣。另外因為之前紐約機場沒郵筒,我查了一下倫敦的希斯洛機場,結果不但有(下圖),我看到的還有附郵票販賣機(倫敦真好啊!)。

郵局的人是跟我說看到郵筒丟進去就對了,大部分的郵筒都可以投(底下有每日收件時間資訊),另外我觀察了一下發現還有些郵筒上會特別標 Stamped Mail 和 Franked Mail,我們的明信片貼郵票,所以這時候應該是投 Stamped 那個,Franked Mail 是商用的無郵票信件,郵寄費用的資訊會直接印在信封或包裹的盒子上。


時間:
我第一張明信片是10/16寄出的,11/2收到回報,之後聖誕節前寄也沒有比較久,大概兩個禮拜左右會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