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紐約留學紀錄 - 三個月

自從七月底來到紐約,居然已經過了三個月了,原本期許自己定時寫網誌的,但剛來到紐約時找房子、辦各種帳號戶頭、準備簽約文件、打理生活的事情忙得一個頭兩個大,驚魂未定下緊接著就開學了,Pratt的工業設計有如傳言中的硬,一個禮拜雖然只有五堂課,但作業量已經大到每天都被底線追著跑,原本以為只要拿出工作時的高效,加上好不容易養成的規律睡眠應該能從容應付,結果還是時常常要在工作室待到半夜啊!就這樣忙著忙著,一晃半學期就過了,曼哈頓沒去過幾趟、博物館只去了大都會,而且還是因為報告去的,英文進步的速度緩慢,頗悲慘的,不過隨著漸漸熟悉的學校設備和老師的作業要求,接下來應該會好一點。

自從來到這裡,時常感謝自己的幸運,像一開始找到一對很棒的台灣夫妻兼房東來接機(雖然最後沒住她們家)。出發前一直都找不到的房子,在來紐約第二天開始終於有回覆,之後住美國西岸的舅舅願意跟我一起研究合約,甚至後來當我的保證人,免掉了一次付一大筆房租的風險,接著住長島的阿姨剛好有傢俱可以給我,還開車載我去面交買到了便宜的二手腳踏車,讓我在相對比較短的時間內就搞定了住宿和交通的問題。

我的四個室友都很有特色:
  • Steve:電玩記者、搞笑咖、工作可以一直打電動,美國人,他比大家早搬進公寓一個月,結果就淪為我們和房東之間的橋,除了要管我們的生活費以外,房東有事都找他。
  • Zach:在NYU唸電影的研究生、美國人、嚴肅咖(完全是Steve的相反,我很享受看他們因為各種事情互相辯論的樣子)。Zach是我心目中典型的美國人,關心世界上發生的大小事,對於各種社會議題都有很多見解,我很喜歡找他聊天(主要聽他講話)。
  • Christ:法國人、創業家(正經營著一間顧問公司)、派對咖,跟Steve一拍集合,有點痞痞的卻又很乾淨,自從他來了以後,不但公共區域被他帶來的舊傢俱佈置的很嬉痞,他也會找人來家裡派對,我雖然很害怕這種需要大量交際的場合,講沒兩句就很俗的躲回房間,但最近一次萬聖節派對我終於打破自己的紀錄,參與了大部分。
  • Catalina:跟我一樣是Pratt的學生,建築系小大一,18歲的女孩,來自哥倫比亞,但已在美國待了很長的時間,我們倆是生活作息最像的,時常是大半夜才回到家,一邊準備宵夜吃,一邊小聊,她時常因為學校作業的事情搞得很焦慮,身為過來人,我只能用我的破英文勉強安慰她,好在她的父母時常會來看她,不然看她時常一忙起來,不吃飯也不睡覺,真的讓人挺擔心的。
學校方面,不得不說我還滿喜歡的,設備還不錯、課綱清楚、教職員都很認真,尤其是3D課,這課不是用軟體,而是用黏土和石膏做各種外觀模型,老師是雕塑家,是傳說中那種可以用大量的詞彙來形容你作品,情理兼具,甚至連你都不曉得這作品有那麼厲害的那種,就這樣玩著玩著,我和幾個同學都覺得我們的眼光變好了,真是一堂值得的課(拇指)。當然,其他也有很多很有意思的課,以後有機會再來分享。

紐約留學紀錄 - 三年

留學至今雜感
紐約留學紀錄 - 倫敦亂入
紐約留學紀錄 - 一年
紐約留學紀錄 - 半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